理财 消费 正文

99家博物馆免费 93项主题活动供市民选择

博物馆在不同的地方都有,有些是免费开放的,而有些时需要收费的,但是在今年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在北京99家博物馆免费,所以想要去参观的朋友可以尽情地打包眼福了,还有93项主题活动供市民选择,我们一起来看看。

博物馆下周五免费开放

目前,北京地区各类博物馆达到179家。5月18日,99家将对市民免费开放,其中包括国有及非国有博物馆。不少博物馆根据自身资源特点,策划了93项主题活动,其中包括46项展览、5项讲座、42项活动。

其中有首都博物馆将在5月16日推出《畿辅通会——通州历史文化展》,讲述城市副中心的前世故事。同时,故宫博物院推出《哥窑瓷器展》、《单士元诞辰110周年纪念展》、《铭心撷珍——卡塔尔阿勒萨尼收藏展》。

博物馆免费参观
博物馆免费参观

各名人故居纪念馆推出“为了民族的文化繁荣——文化名人与文化自信”巡展等;中国海关博物馆和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联合推出了“必忠必信——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藏铜镜展”,展览通过近120面铜镜文物以及拓片、典故、诗歌等多种形式,娓娓讲述中国镜子的故事。

5月18日9时,一场博物馆互联网盛宴“超级‘链’接下的博物馆:网络5·18”活动的专题页面将准时上线。市民可手机在线体验博物馆文化,互联网除方便市民参观博物馆外,还将汇集各方智慧,推进博物馆的发展。还有一些博物馆已经开始尝试打通“京津冀”。

所以这99家博物馆免费开放就在下周五了,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去了解博物馆文化,让‘走进博物馆’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所以你会前往参加活动或者参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