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买包子误付14万仍浑然不觉 手机支付注意这点少丢钱

因为在线支付日益盛行,所以现在大家在进行付款时,几乎都会选择拿出手机按一按,即便是在早上买一些早餐,通过手机支付的人也不少。然而,近期就有一顾客买包子误付14万元,这可真是令人有所震惊了。大家一听到这个,可能第一反应就是可惜了,因为买包子误付14万而白白丢了钱,可真令人心痛。实际上,更着急的是商家。

顾客买包子误转错钱
顾客买包子误转错钱

据了解,在近日,河南郑州一家包子店老板在进行月底查账时,惊讶的发现有顾客买包子误付14万元的事情。而时间已经过去了有一个多月了,对方也没找上门来,应该也是还没发现自己买包子误付14万了吧。老板称,当时有不少人在店里买包子,所以有几个人同时付款,支付工具语音通报重合,加上自己也没仔细听,只确认过顾客付款了。

包子店老板算账发现多了14万
包子店老板算账发现多了14万

直到自己进行算账时,才发现账目多了14万元。对此,老板猜测可能是因为顾客把密码当做支付金额了,而且如果是附近的居民或上班族,肯定很快就找来了,可至今仍没有人来认领这笔钱,有可能付款者是外地人。该老板还表示,这么多钱也不是自己的,所以心里很不安,希望那位买包子误付14万的顾客看到消息后可以及时跟自己联系。

可以说,遇上好人的话,那么就不会存在着白丢钱的情况了。但像这样的事情在生活中也并不少见,有不少人都曾在买单的时候,在支付金额上输入了自己的支付密码。像早前有位女士打的时,用支付宝付车费,然后也把支付密码当金额输了进去,然后把一万多元转到对方支付宝上去了。

好在社会还是好人多,不然最后可能还真是拿不回这笔钱了。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随着手机支付的盛行,出现相关误操作的情况着实不少,大家在支付时,要注意看好输入项目是付款金额还是支付密码,为了保险起见,支付完后,最好再看一眼记录,如输错了,可以当场解决,这样也就能少丢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