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18买车购置税怎么算 买车都需要缴纳哪些税费

“买车容易,养车难”,说的一点也没错。买车不像买衣服家具那样买回去就行,还有一些税费在等着大家去处理,而买车购置税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2018买车购置税怎么算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随便看看买车都需要缴纳哪些税费?

汽车购置税计算方法
汽车购置税计算方法

相信有车一族的都知道买车期间要按照国家要求,交纳相应的买车购置费,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的10%,但是有很多消费者对2018买车购置税的算法并不是很了解,究竟2018买车购置税怎么算呢?

按照新汽车购置税政策,1.6升及以下车型国家购置税征收标准为10%,在执行减半优惠期间,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汽车按5%缴纳购置税。正常情况下买车,一般是不会低于最低计税价格的,但是经常遇到的是4S店给低开发票,这种情况可能会低于最低计税价格。裸车10万谈好了,销售员说开发票可不以给你开成8万呀,让你少交点购置税,然后4S店也少交点税,一举两得。那么2018买车购置税怎么算呢?

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自用车税率计算:价外费用×10%其中价外费用不含增值税;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关税+消费税计税价格×10%;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公式为: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10%。购置税是国家规定的,全国统一的。买车都需要缴纳哪些税费呢?

买车需要交的税费

首先说说裸车价,顾名思义,裸车价就是车辆本身的价格,不过这其中由于车型的差别有大小不一的优惠金额,所以裸车价会在车辆的基础价格上有不等的降低。其次大家都知道,购买汽车时都要缴纳一定的汽车购置税,这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

在购买新车交完汽车购置税后,就要立刻购买车险,新车的保险费一般由交强险、商业险和车船使用税三部分组成。然后还要购买一个车船使用税。缴纳完毕购置税和各种保险费用后,最后一项必要的费用就是去车管所上牌要交纳的验车上牌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