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房企热推购房优惠仍于事无补 五一楼市意外低迷

虽然五一假期过去了,但在这期间的一些相关数据或行情还是值得引人思考的,比如说今年五一楼市意外低迷的情况就令不少看客为之津津乐道。都说房地产市场风云莫测,只不过在一般普通大众眼中,大家买房的热情似乎是永不减的,那么又为何会出现五一楼市意外低迷的现象呢?

五一多房企推优惠活动
五一多房企推优惠活动

我们都知道,五一假期内,很多商家都会推出各种各样的宣传促销活动,这种操作放在房地产出售商身上也依旧适用。在刚结束不久的五一小假期中,就有许多房企大力推出各种活动,比如恒大在沈阳就推出了“辽宁恒大超级品牌日”。

房地产市场行情变幻莫测
房地产市场行情变幻莫测

新推多个楼盘外,还送出花样优惠,像购房折上九八折,或是成功认购再另外减去三万元等。再如郑北孔雀城则以一二期珍藏房源进行宣传,同样的也送出诸多优惠,比如上叠送露台,下叠送小院,买叠拼送停车位等等。

像这样的活动有很多,可令人想不到的是五一楼市意外低迷!这些房企虽然都推出了各种很诱人的优惠,可实际上并没有换来成交量的高涨。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合计网签商品房住宅360套,与清明小长假前两天基本持平,同比跌幅超过50%。二线城市网签量同比跌幅在30%左右。

对于这样的市场行情,有分析人士表示,与2月份房地产市场因受春节假期影响而导致的低迷态势相比,三四月份全国主要城市的成交量是有所平稳的,供应量也明显上涨。而当前虽大部分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可与调控前相比之下,当下市场难以说其回暖。

不管是购房者还是观望者,可能也是猜不到会出现五一楼市意外低迷的情况的。但说来说去,买房总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房地产市场行情也受多因素影响,因此变化多也不能算是意料之外的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