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铁路货运价格下调 全年物流费降幅将超30亿

近年来,铁路运输逐渐走近大家的视野,现在有很多人都选择铁路运输货物,不仅速度比较快,而且铁路运输几乎不受气候影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吧!由于增值税税率调整,现在铁路货运价格下调了,预计一年物流费降幅或将超30亿。

今起铁路货运运费降价
今起铁路货运运费降价

铁路货运能受到广大货主欢迎,主要是铁路货运价格低廉,以及方便快捷的模式吸引很多货主都选择铁路货运。今起铁路货运价格下调,了解到,这次铁路货运价格下降是受到增值税税率调整影响。

4月30日,中国铁路通过官方微信正式宣布,为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负的精神和要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财税〔2018〕32号),自2018年5月1日起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同时下浮铁路主要货物运价。

据测算,此举全年将为社会降低物流费用超过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