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旧东西暴涨百倍 两张陈旧股票单据价值50多万元

想必大家都知道有很多东西越老就越值钱,虽然有一些旧东西慢慢已经不见了,可是,价值很高。看,有一名男子做家务翻出了这个旧东西暴涨百倍,究竟是什么旧东西这么值钱呢?原来是两张陈旧股票单据,数量100股,总值1215元。

旧股票单据暴涨百倍
旧股票单据暴涨百倍

大家常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有很多人都会把家里的旧东西扔掉,殊不知,有些旧东西留着以后是能卖大钱的。这不,近日,一名男子做家务翻出了这个旧东西暴涨百倍,男子怎么都没想到二十多年前的两张股票凭证到现在这么值钱。

做家务翻出了两张单据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的易爹爹,今年65岁,在今年的春节前夕,他和老伴做家务时,无意翻出了两张陈旧发黄的股票单据,他仔细一看,原来是二十多年前的两张股票凭证。

二十年前股票凭证价值不菲
二十年前股票凭证价值不菲

一张是1993年8月11日深石化的“买进报告书”,数量100股,总值1215元。另一张是1997年12月26日的湖北宜化“配股确认书”,原始股数1000股,缴款2400元。

从这两张单据上来看,当时花了3000多元钱买股票,想着这几年的股票行情不大好,肯定也跌得所剩无几,易爹爹的老伴笑着对他说:“老头子,你看看这个还有没有用,如果有用,那上面的钱就归属于你了。”

股票无法到账?

易爹爹一辈子不懂股票,也没炒过股。这两支股票就是当年受同事鼓动,闹着玩买的,买后也没放在心上,一直存在箱底,让它们就这样一觉睡了20多年!

看着手上的股票凭证,易爹爹也暗自祷告:希望这两支股票还能激活。他想到,宜化是湖北企业,先处理本省股票也许方便一些。但他刚迈出第一步就碰了壁:当年登记托管宜化股票的“三峡证券登记中心”早已撤销了!

后来易爹爹又求助朋友,得知三峡证券登记中心的业务职能几经流转,现由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承接。

在朋友的帮忙下,最后锁定易爹爹的宜化股票现由国泰君安宜昌四新路营业部托管。然而,当他重新开户之后,却因为身份信息还是当年15位数的身份证号,账户关联关系未确认,这支股票无法到账。

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之下,无奈的他又来到国泰君安武汉紫阳东路营业部,一位马经理在得知了他的事情后,非常负责,跑前跑后地为他查找,没想到,更大的惊喜在等着易爹爹。

当初的6千多元变成了50多万!

原来,马经理几经查找之后,查到了易爹爹的名下确实有上述两支股票,之后又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查询,结果证实他名下还曾在1994年和1997年共用2700元购买的活力28股票,而该股票被“三安光电”资产重组,如今市值已达50万左右!

当易爹爹还在为这个消息震惊不已时,又得知到由于年代久远,系统升级,他账户上的委托交易券商为空,必须提供上交所股票权属证明或购买凭证,才能将其所有股票挂上新开的账户。

但时隔多年,易爹爹早就不知道上交所购买的股票凭证丢哪里了。他和老伴在家里翻箱倒柜,反复寻找也无着落。

希望破灭,易爹爹只好自我解脱:反正这钱得不到了,不要再纠结了吧!但万万没想到,这时候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此时,易爹爹才想起来,前几年听说“活力28”倒闭,就将购买单据当废纸丢掉了。“不过,上个月我们在家里无意中又找到了‘活力28’的原始购买凭证,真是稀奇。”他笑道。

于是3月底,易爹爹分两次将三安光电卖出,共获利49万!之后他把深石化和湖北宜化两支股票也卖掉了大部分,获得近3万元!“唉,我后来发现,湖北宜化那支股票,最高市值也曾高达40多万,可惜!”

24年前2千7百,存银行是多少?

易爹爹说,股票复活记是一个美好的过程,让他感恩,他还表示,老伴得知股票复活并有可观收益时,既意外惊喜又悔意绵绵,“哈哈哈,她终于明白:张嘴有风险,表态须谨慎!”

当记者好奇地问自称股盲的易爹爹,为何不用这笔钱换车或购置其他物品,而要花33多万又买了其他股票时,他表示家中经济条件不错,“该有的都有了”。

据透露,易爹爹曾当过大学教师,有一子在北京,事业小成,年薪可观,所以他对老爸的这笔意外之财一点也不惊喜。易爹爹也有底气再入股海,也是因为他退休后仍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发挥发挥余热吧,薪酬也算可观。”

那么24年前的2700元,如果存定息,如今会是多少钱呢?记者咨询了几位相关人士,得到的答案是:根据利率变化和存法不同,本息合计最多也就一万两三千元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