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法院网拍活鳄鱼 鳄鱼被作为抵债物拍卖总评估价82万

通过网上拍卖的物品有不少,也见过各式各样的稀世珍宝,或是珠宝首饰、遗产、房产甚至是文物等等,但还从没见过在网上公开拍卖活鳄鱼的情况,近日法院网拍活鳄鱼的消息在网上公开,鳄鱼被作为抵债物拍卖总评估价82万元人民币。

网络拍卖平台拍卖鳄鱼
网络拍卖平台拍卖鳄鱼

据报道显示,法院网拍活鳄鱼将于2018年5月18日上午10时开始竞拍,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目前记者注意到,在拍卖平台上已经挂出参拍鳄鱼的信息,据说此次法院网拍活鳄鱼,是一起借贷纠纷案件的标的物,而鳄鱼被作为抵债物拍卖总评估价82万元。

据拍卖信息上显示,此次拍卖的是活体暹罗鳄鱼,由浙江省平阳县法院负责执行,本次拍卖的标的物有若干条暹罗鳄鱼,拍卖时间为一天,自5月18日早上10时至5月19日早上10时,起拍总价是57.6万元,而暹罗鳄的总评估价为82万元人民币。

活体鳄鱼拍卖估价82万
活体鳄鱼拍卖估价82万

记者从浙江省平阳县法院获悉,由于暹罗鳄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参与竞拍者,需同时具备相应养殖、运输等资质,如不能提供上述资质证明,则视为悔拍。由该法院出具的一份民事判决书显示,温州美伊步鳄鱼皮具有限公司曾两次向浙江平阳农村商业银行贷款,最终由于该公司还贷困难,故以鳄鱼抵债。

鳄鱼被作为抵债物拍卖总评估价82万元,而这些鳄鱼可分条单独参与竞拍,按照体长计价的方式拍卖,鳄鱼身长170cm以下的,每条起拍价1200元;171-180cm的起拍价1800元;181-190cm的起拍价2400元;191-230cm的起拍价13000元;231cm以上的,每天起拍价2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