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中国顾客巴黎购物遭围殴 国外消费起纠纷维权难吗

去到国外游玩的话,不少人都免不了要去当地的一些商场买些东西的,而意外也总是突如其来,比如近期网上就出现了一则关于“中国顾客巴黎购物遭围殴”的消息,此消息一出,就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毕竟在国外买东西几乎是每个出国的人会做的事情,那么中国顾客巴黎购物遭围殴的起因又是什么?

境外购物纠纷难维权
境外购物纠纷难维权

据了解,有网友在网上曝料称,Balenciaga日前于法国巴黎春天百货发售其爆款老爹鞋TripleS,而当地时间4月25日,有一名中国女性消费者在巴黎购物时遭到了围殴,事发原因是这位中国消费者看到有法国人插队了,所以就对其行为进行了指责,没想到却被推出了人群,其儿子为了保护她,就跟外国人起冲突了。

中国消费者在国外购物
中国消费者在国外购物

而且,该网友还指出,在这件事情里,赶到的店员及保安也没有将打人者制裁,插队者反而买到了鞋子,甚至还出现门店工作人员大声呵斥好好排队的中国人,并称“再也不要来买鞋了”,而围观的中国人进行投诉后,得到的回复是:好的好的,请你们离开。

对于“中国顾客巴黎购物遭围殴”一事,随后,巴黎春天在ins上道歉:很抱歉发生今早的事情,两名顾客在新品发售排队过程中发生争吵,我们当即采取行动恢复了秩序,正在调查事件详情。只能说不管是哪国公民去哪里消费,都希望得到公平对待吧。

借此,有的人就表示在国外消费,要是遇到纠纷维权的话,难吗?实际上,有律师就曾表示,“在国外购物发生问题,无法在国内发起诉讼,而在消费发生地发起诉讼,中国消费者将面临极高的时间和资金成本。”所以,往来国内外的旅途艰辛不言而喻。而因第三人的行为造成旅游者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失的,由第三人承担责任,游客可以依据当地法律依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