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五月一批好消息出炉 这些消息与你的钱包息息相关

大家都知道在4月的头一天迎来了一大批新规实施,这一批新规都是与市民的收入、买房、消费相关的。然而这个5月看来也不简单,现在五月一批好消息出炉了,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五一3天小长假吧!其实除了这个,这些消息与你的钱包息息相关,如果提前了解清楚,这样就是为你的钱包节省了一大截。

五一假期高速免费
五一假期高速免费

五一劳动节的3天小长假即将来临了,又可以休假出游想想都激动起来了。在这个不平凡的五月一批好消息出炉了,不单单知道只有放假的好消息,还有很多好消息呢!这些消息与你的钱包息息相关,不信的话,大家可以和小编一起去看看!这些消息保证让你笑容满面!

208年五月一批好消息出炉了,首先是五一假期,高速免费,想驾车出游的亲们要省钱了!劳动节,高速公路免费!从节假日第一天(4月29日)零时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5月1日)24时结束。其次是所有抗癌药进口零关税,从5月1日起,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至零,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患者家庭负担。

再到买商业养老保险可以减税,从5月1日起,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苏州工业园区实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接着是部分动车票价实行折扣优惠,从4月28日起到年底,铁路部门将下调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折扣优惠,最大幅度提高至20%。

将要搭飞机的朋友要注意啦!有9类“特定严重失信人”从5月1日起不能搭飞机。再接着是值税税率的调整,从5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预计全年可减税2400亿元。五一加班,加班费别忘了算,根据规定,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

《快递暂行条例》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快件收寄规则、投递规则;细化无法投递、无法退回快件的处理规则和快件损失赔偿规则;专门规定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制度,对于出售、泄露或者非法提供快递服务过程中知悉的用户信息等违法行为,规定了严格的法律责任。最后就是海南对59国入境游免签,国家移民管理局表示,从今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进一步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