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外卖惊现老鼠屎 商家否认饭菜里出现老鼠屎

随着网络科技的发达,现在什么都是使用网络来代替,很多人已经适应了不出门就能吃饭的生活方式了,在网上叫份外卖成了现在不少年轻人的选择。但是近日,有一名女子点外卖惊现老鼠屎,究竟是怎么回事?

外卖竟出现老鼠屎
外卖竟出现老鼠屎

现在在网上点外卖非常便利了,好多人都喜欢在网上点外卖。但是就在最近,在深圳福田上班的王女士就叫了份外卖,女子吃到一半外卖惊现老鼠屎,商家仅为其退款但拒不承认会出现老鼠屎。那么,老鼠屎是怎么来的呢?令人震惊!

4月20日中午十二点左右,王女士通过美团外卖平台,订了川香私房菜的一份莲藕肉片饭,20分钟之后,外卖送到,闻上去香喷喷的,王女士开动了,不过这饭吃到一半,她却怎么都吃不下去了。

通过王女士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到一颗疑似老鼠屎的颗粒出现在米饭中,这可把她恶心坏了,立即就给商家打去了电话,尽管商家并不承认饭菜里出现了老鼠屎,但还是给王女士退款了。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位于岗厦村5坊9号的川香私房菜,餐厅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办理了退款,是害怕客户给予差评,不过,饭菜里绝不可能出现老鼠屎,他怀疑是有竞争对手恶意诋毁。

为了自证清白,餐馆负责人还让记者进入了厨房参观。厨房里的地面较为潮湿,并且有不少油垢凝结,灶台上也显得较为杂乱,垃圾桶没有封闭,垃圾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卫生环境可见一斑,在记者追问下,餐厅负责人承认卫生的确存在瑕疵,但他表示城中村的餐馆后厨环境都是如此,实属正常。“你去这里每个餐馆看一下,都有问题,改进肯定也要改进,要改也不是只有我一家改。”

美团外卖平台相关负责人回应,经初步调查,涉事商户持有合法资质,对于涉及消费者食品安全一事,目前平台方已将该商户下线。并督促其整改。事件发生后,平台方已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并提供赔偿,目前消费者与商户、平台已经达成一致。对于类似事件,美团外卖此前已设立了专门的应对小组,一旦餐品中出现违规添加剂、异物等质量问题,用户可先提交信息,证实之后,美团点评将先行进行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