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重庆洪崖洞将收门票 洪崖洞门票价格不超过20元

想必喜欢旅游的朋友都认识重庆洪崖洞,风景美不胜收,重庆洪崖洞是个非常受欢迎的景点,在节假时都是人山人海。洪崖洞一直是免费的,但是,现在重庆洪崖洞将收门票,为何要收门票呢?了解到,收门票目的是为了控制人流。

洪崖洞景点即将收门票
洪崖洞景点即将收门票

到了重庆怎么能不去洪崖洞,重庆洪崖洞的夜景十分美丽,一到节假日重庆洪崖洞挤满人,人山人海。据悉,为了控制人流,现在重庆洪崖洞将收门票,全年只收节假日22天,而且洪崖洞门票价格不超过20元。

洪崖洞要收门票了?4月23日,一份《关于洪崖洞景区试行门票控流的会议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网上流传。

洪崖洞门票价格
洪崖洞门票价格

已经成为重庆网红景点的洪崖洞真的要收门票了吗?记者电话采访了重庆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何永智。对这份《通知》,何永智说,确有此事。

洪崖洞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正在征询商户意见,目前已有90%的大商户同意征收门票。收门票的话,最终还是要商户和政府有关部门都同意。

而即将到来的五一节,洪崖洞仍然免费对外开放。

为何收门票?

从开门以来,一直免费对外开放的洪崖洞,为什么要收门票?何永智表示,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控制人流。何永智说,现在每到节假日,洪崖洞景区都是在超负荷运转,随着洪崖洞成为重庆的网红景点,外地游客来到重庆,都会去洪崖洞“打卡”看夜景。

据了解,洪崖洞景区于2006年9月29日开街,目前是4A级景区,商业面积5.3万平方米,有13个入口。

作为全国知名的网红景点,半年多来,洪崖洞太火了,人流量越来越大,最多的时候,一天接待量达到了8万余人,从早上到晚上11点熄灯,都有人不停地来,密度太大,给景区的经营管理和安全运营,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

“洪崖洞承载量有限,国家旅游局给洪崖洞规定,一天最多只能接待52500人次,每小时接待量不能超过8750人次。”

蜂拥而至的游客,导致景区客流量急剧增加,景区的管理压力也随之加大,过节期间更是不堪重负。“我们希望通过收取少额门票的方式,对游客进行控流,一方面让进入洪崖洞的游客能更好地进行游览,另外一方面也是为了保障游客的游览安全。”何永智说。

那么收取的门票到底用于哪些方面呢?何永智表示,所有的门票收入,都将用于洪崖洞的夜景升级和节假日的安保费用。

节假日收,不会超过20元

按照《通知》内容,洪崖洞门票将会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如:元旦节、春节、清明节、五一节、端午节、中秋节及国庆节)收取。何永智算了一笔账,“其实,一年365天里,洪崖洞只有22天会收取门票。”“这个天数其实是很少的,因为我们收取门票的目的,就是为了在这些节假日里控制游客数量而已。”

那么门票会是多少钱呢?何永智表示,洪崖洞如果收取门票,价格将不会超过20元,初步计划为10—20元之间。目前,洪崖洞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正在就是否收取门票征求业主和商家的意见。何永智说,初步征求之后,洪崖洞景区内90%的大商户是同意收取门票的。

“但是,我们还会继续征求中小商户的意见,商户将会以文字的形式表示自己是否同意征收门票。最终,商户的意见和政府主管部门的意见将会决定洪崖洞景区是否会收取门票。”何永智说。

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节,洪崖洞会收取门票吗?

4月23日,何永智明确表示,今年五一节期间,洪崖洞仍然会和往常一样,免费对游客们开放。

未表示支持景区卖门票

23日,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区旅发委获悉,经多方调查核实,渝中区各相关部门均未表示支持洪崖洞景区卖门票。

洪崖洞是重庆的4A级景区,独特的吊角楼景色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洪崖洞卖门票事宜,区旅发委曾经组织相关部门、社会单位和市民召开征求意见会,对卖门票一事进行可行性调研论证。由于洪崖洞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和关注,大家纷纷建议应该在更大范围、更大层面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市民游客的意见。

区旅发委鼓励小天鹅物业公司通过业态调整,逐步转型升级发展,进一步提升景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洪崖洞景区收取门票是否妥当?

23日,重师重庆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兹柏说,洪崖洞景区的成功打造,为重庆都市游创造出了一块金字招牌,但是收取门票是否能有效控流,收取门票是否会伤客,都有待进一步论证。

“我们都知道,洪崖洞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它的美丽夜景,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大部分游客都是站在千厮门大桥上,或者在滨江路上远看洪崖洞,收取门票是否对控流有作用,还待商榷。”罗兹柏说。

同时,罗兹柏认为,洪崖洞最初打造的只是一个具有重庆城典型特征——吊脚楼的商业体。这里是人们消费的地方,“如果收门票,那么进去吃火锅的客人,也要买门票吗?”此外,罗兹柏还表示,虽然门票的价格不高,但势必会对一些自由行的客人带来影响,主管部门应该多做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