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8吨假奶粉大多运往中国 爱买进口奶粉的宝妈要注意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买进口奶粉成了“高品质”的选择,于是在许多宝妈眼中,只要是被贴上了“进口”标签的奶粉,那么就会受到热捧,而今有媒体报道称8吨假奶粉大多运往中国,不知道各位宝妈看完之后会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情?只能说,如果你也认为只要是进口奶粉就没问题的话,那么就要注意了。

进口假奶粉流通到国内
进口假奶粉流通到国内

据相关媒体称,在近段时间里,西班牙国家警察和欧洲刑警组织了一次行动,此次行动查获了一家用于包装假婴儿奶粉的工厂,令人有些想不到的是这8吨假奶粉大多运往中国市场。据悉,这8吨奶粉在西班牙东北部Girona(赫罗纳)城市查获,售卖奶粉的是一个设立于波兰的网站。

西班牙查获大量假奶粉
西班牙查获大量假奶粉

目前,这批假奶粉已经以每公斤1欧元的价格被批发购买,将大批次通过波兰一家运输公司运往中国。在该次行动中,警方拦截一艘赫罗纳港口的货船,这艘货船上载满婴儿奶粉,可你一定想不到这8吨假奶粉大多运往中国吧。

在货船内,警方共搜查出13320箱不同品牌的假奶粉,买主正准备将这些假奶粉进行分销。其中,还有12090个知名奶粉品牌的包装袋和15000个包装箱。同时,在位于赫罗纳的罗列特海岸的一处住房内,警方发现许多和非法犯罪相关的文件。

根据警方证实,该犯罪组织在波兰以1欧元每公斤的成本收购了散装的假奶粉,并与印有国际知名奶粉品牌内部包装袋以及包装纸板箱一起寄到西班牙。一旦散装假奶粉进入赫罗纳的包装工厂,工人们便在没有任何卫生安全保障的情况下,手动将每600克假奶粉装入名牌包装袋中,再整装好装入名牌包装箱内,准备好随时分销出去。

根据调查,大部分产品的主要收件国为中国,而通过包装后的假奶粉,售价达到10欧元每600克。经检测,虽然产品中没有对健康有害处的物质成分,但缺乏婴儿身体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因此间接影响婴儿的正常发育。

此外,在包装过程中,没有采取相应的卫生安全措施,导致假奶粉可能感染细菌,导致食用后的婴儿出现过敏现象。我们总喜欢说“有需求就有市场”,所以在这8吨假奶粉大多运往中国的背后,似乎一定程度上也离不开人们追崇进口奶粉的举动。总而言之,进口奶粉也是有好有坏的,大家在买的时候,也别单只看“进口”这一个标签,该有的理性还是要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