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急于减肥差点截瘫 你还敢在无资质私人SPA馆消费吗

在如今这个十分看重“美”的环境下,纤细身线应该就是不少女性都渴望拥有的吧。在减肥这件事上,很多人都希望在短时间内完成蜕变,很多报道也都指出这种想法不靠谱,但仍有人沉迷于此,所以,如果跟你说有人急于减肥差点截瘫,不知道能不能引起你的思考呢?

女子产后变胖急于减肥
女子产后变胖急于减肥

减肥不得当,造成的危害也是不小的,比如王女士就因急于减肥差点截瘫了。据相关报道称,海宁的王女士由于生完小孩一年多,所以稍微长了点肉,为了更美,王女士就很想快点恢复到产前纤瘦的身材。于是乎,她节食、运动、中药熏洗等各种方法都用上。

做SPA导致脊髓损伤
做SPA导致脊髓损伤

所以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就瘦下来了,而且身材比产前的还要瘦,由于王女士患有脊椎病,因此她还特别喜欢去私人的SPA馆按摩,因为找个按摩师按摩后,浑身就舒服多了。没想到这次按摩后却不再是舒服,而是感到颈部痛得越来越厉害,并且还出现了四肢麻木、手脚活动不利索的情况。

于是家人赶紧将她送去医院,经检查,王女士的脊髓旁有个血管破裂,造成脊髓受压水肿,进行性导致脊髓损伤。因为疾病危重,不仅四肢都不能活动,甚至连大小便都不能自解解出了。王女士肯定想不到自己会因为急于减肥差点截瘫,所幸的是前前后后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治疗及康复训练,王女士才总算恢复了健康,可以自己走路及正常生活了。

据相关医生介绍,脊髓损伤也就是老百姓常说的截瘫,多因脊柱骨折、脱位或脊柱本身不稳定所致,临床上多见于车祸外伤或高处坠落等原因,这种因进入不具备行医资质的盲人按摩、女子SPA等场所而导致的出血性脊髓损伤,以往也曾有所报道,但临床上比较少见。

同时,医生也指出,王女士的这次发病,固然跟按摩手法本身过于粗暴直接相关,但也跟她前阵子拼命减肥也有所关系。所以两种情况叠加之下,就出现了这么严重的后果了。可以说,生活中,有的人确实是急于减肥的,而且按摩穴位减肥也是一些场所会有的宣传,因此只能提醒大家,在这两方面都要注意,即减肥可以,切忌过于着急。去SPA放松也可以,但别选择到无资质的SPA会馆进行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