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购原材料勾兑化妆品 产品号称“天然纯中药”

很多人都认为网上化妆品价格会比实体店便宜很多,网购就要找信誉好的网店,关于质量问题就比较放心了。但是你知道吗?可能你在用的化妆品就是小编要揭秘的网购原材料勾兑化妆品的其中一种,你还敢用吗?

网购化妆品安全吗
网购化妆品安全吗

现在无论是洗发水还是化妆品,消费者都比较倾向于“天然纯中药”的产品,总认为这些产品就是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的纯天然的东西。近日在一度夫妻利用网购原材料勾兑化妆品,成立了一间化妆品生产小作坊,并且生产出来的产品号称“天然纯中药”,通过网络进行销售。

夫妻两人在没有任何生产设备,仅靠一个勾兑桶,就办起了化妆品生产作坊,产品号称“天然纯中药”,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近日,这个不具备化妆品生产条件、未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的化妆品生产作坊被市食药工商质监局依法查处,现场查获勾兑的洗发水、洗面乳、护发素、洗手液等化妆品500多瓶。

夫妻自制化妆品,因无证生产被查处

近日,市食药工商质监局执法大队对化妆品市场开展执法大检查时,发现租用关口街道一个安置区出租房的一家日杂店,销售“三无”洗发水、护发素、洗手液等化妆产品,遂对日杂店经营者进行询问调查。

“摆在柜台上销售的这些化妆品,只有商标,没有厂名厂址。”执法人员介绍,经过调查发现,这些化妆品原来都是店主自己生产的,而生产场地就是这间面积不大的出租房。该店主原是药学专业毕业,现在与妻子一起经营日杂店,在出租房里生产销售自制化妆品。

“化妆品生产需要获得相关许可。这里的卫生条件完全达不到要求,因此未获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执法人员表示,经过检查,该出租屋内库存500多瓶化妆品,均无法提供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属于无证生产化妆品行为,遂对其予以立案查处,所有产品予以扣押封存。

号称天然纯中药,却是网购原材料勾兑

记者注意到,这些化妆品的包装上全都写着“天然纯中药”的字样,宣称使用天然酵素,不添加任何化学原料。“产品都是通过淘宝网进行销售,月销售数百瓶。”执法人员介绍,产量不低的化妆品生产作坊,看不到一件像样的生产加工设备,现场只查获了一个用于勾兑化妆品的桶子,“也就是说,他们的产品就是靠一个勾兑桶生产出来的。”

在调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了该店主从四川双流县网购化妆品原材料和半成品的进货单据。“可以肯定,这些化妆品都是使用网购原料进行勾兑而成的,是不是纯中药还要进行检测。”执法人员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他们将对该作坊予以相应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