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亚洲最大火车站 4月开工且总投资约335.3亿元

最新报道称,亚洲最大火车站将于4月开工且总投资约335.3亿元,令人为之惊讶的是,它的占地面积几乎相当于96个足球场那么大,可想而知,这是一种非常形象且具体的比喻。

undefined
最大的火车站规划示意图

据了解得知,2月28日雄安高铁站在举行完开工仪式后,相关单位也正式进入了施工的准备期。记者前往现场发现,举行开工仪式的小广场已经立上“施工重地,闲人免进”的牌子,一切施工的准备工作已经在进展之中。

目前,有关雄安站的思路已经十分清晰,这个“亚洲最大火车站”全长有92.4公里,共设有5座车站,6台12线的车场规模,相当于96个足球场的占地面积,这个4月,雄安站将正式迎来实质性开工。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京雄高铁一旦开工,建设速度会比较快。”

亚洲最大火车站4月开工且总投资约335.3亿元,这数百亿元的投入将使得整个“亚洲最大火车站”充满张力。据悉,亚洲最大火车站起点将从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自京九铁路李营站,经过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场、霸州市,终至雄安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