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首部停车法规 不缴停车费将罚款最高1000元

之所以设有停车场,是为了有序地管理各单位停车问题,还能满足居住用户及广大群众出行的停车需求,有些地方不需要收费,可是现在北京首部停车法规出炉了,凡是不缴停车费将罚款最高1000元。

《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在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正式表决通过了,从标题上可见,其条例的诸多条规都包含了与停车有关的事宜,我们先看看北京首部停车法规是怎么规定的?

据新消息报道显示,北京首部停车法规《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明确指出,应有偿使用,说白了就是停车需要付费,如若车主不缴停车费将罚款最高1000元,同时,还将停车的工作纳入到城市综合交通体系。

停车需要缴停车费
停车需要缴停车费

另外,在停车供位方面,北京首部停车法规规定,将会适度满足居住停车,并且会从严控制出行的停车;停车需要付费但杜绝乱收费现象,如违反相关规定,并未能在责令限期内改正的,将会处1万元罚款。而如果不缴停车费将罚款最高1000元,视情况而定,由管理部门催缴的现象,处2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将处以5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