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洁厕灵变成处方药 医保卡被用来买五花八门的生活用品

眼看着“洁厕灵变成处方药”简直是惊呆小伙伴们了,央视曝光许多人的医保卡被用来买五花八门的生活用品,不少人纷纷提出质疑轰炸黑心机构,这到底是医保卡还是消费卡?

近期,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接收到很多来自网民们的举报和投诉,称在三亚有部分医保定点药店,医保卡里的资金能够用来买日用品!随后记者特地前往三亚药店最集中的区域,在1公里的街道上竟有近20家零售药店。

零售药店竟成了零售超市

记者刚进了一家标有定点医保字样的零售药店就被吓了一大跳,还在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店铺了,这到底是药店还是超市?店铺里陈列着部分无关药品的商品,锅碗瓢盆、床单被套、五谷杂粮、日常用品简直是琳琅满目,可怕的是,就连厕所用的卫生纸和洁厕灵都被放在药店的货架上。

医保基金被黑心机构滥用
医保基金被黑心机构滥用

记者发现,医保卡被用来买五花八门的生活用品竟是事实,因为店里的很多购买者都是手里拿着医保卡在等待付款的,就像是信用卡一样,随便刷。记者一共走访了13家零售药店,但发现它们竟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一心堂。

日用商品几乎都成了处方药

记者为了搞清楚这些药店的商品与普通超市商品的价格,于是来到一家普通的超市随便选购了三样商品,后来在药店里竟发现价格要比超市贵出好多,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因为记者在发票的开具上发现,洁厕灵等商品在发票上变成了处方药,什么时候洁厕灵变成处方药了?

没想到有很多人的医保卡被用来买五花八门的生活用品,很显然,这些所谓的零售药店涉嫌滥用医保基金,这样的现象在国内始终是屡禁不止,但我们必须要知道,这样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一旦被抓住了,后果就严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