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金项链怎么清洗 黄金首饰拿去金店洗划算吗

不管是出于保值的想法,还是装扮的想法,有不少人都喜欢买条金项链来戴一戴,但这种饰品戴久之后会逐渐失去原有的亮丽光泽。很多人在买的时候,也丝毫没了解过金项链怎么清洗才对,等到遇到这样的情况了,就有些茫茫然了。不懂得金项链怎么清洗的话,也可以选择拿去金店让其工作人员帮忙洗,但据说这并不是很划算。

金项链一般多少克
金项链一般多少克

为什么呢?因为去金店洗不仅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而且还有可能被“吸”金,也就是含金量变低。所以我们可以自行学点比较简单的方法,下面就来告诉大家自己的金项链怎么清洗吧。最为简单的方法就是用牙膏进行擦洗,也是可以使自己的金饰恢复光泽的。

黄金首饰怎么保养
黄金首饰怎么保养

此外,据相关说法称,金项链戴久是会变得暗沉,而其是因为其戴在脖子上,人体出汗使得其发生一些化学反应,然后就会产生一些暗黑色的化学盐,要清除这类化学盐,可以在肥皂水中加入少量的酒精,然后进行刷洗,洗完擦干即可。

如果是纯正的金项链怎么清洗呢?那还可以拿一些醋跟一些盐混在一起制成清洗剂,接着用其来擦拭,也可以保养金饰。还有的人表示把首饰放在可乐中泡一泡也能够达到不错的清洁效果。

所以在这么多种方式之下,大家是可以免去金店清洗的麻烦跟担心的。但有的人即便知道金项链怎么清洗了,也不放心这样的操作。那么也可以到金店去,但注意选择正规的门店,而且记得自己金饰的重量等。当然,一般正规金店是不会做出“吸”金、“偷”金这样的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