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大学生洗鞋赚生活费 给同学们洗鞋每次收费5至10元

我们都说大学生的生活都是很轻松的,因此很多大学生也有在校做一些兼职之类的工作赚取生活费,就有大学生洗鞋赚生活费,而且给同学们洗鞋每次收费5至10元。

大学生洗鞋收费5至10元

据悉是在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的大四学生杨腾,从大二开始就在校给同学们擦洗鞋子,每次收费5至10元。如今,杨腾终于靠这个洗鞋服务等到了大学毕业。杨腾说妈妈很早就离开了这个家,家里的经济来源仅靠低保、独生子女费用以及奶奶的养老金维持。除了大一妈妈给了一万多块钱,从大二开始,家里就再也没拿过钱了。

问到他为何会想到洗鞋?他称当时在兼职时,在一家水疗会所看到有擦鞋洗鞋的附带服务,于是就想学校这么多学生,应该也是有需求的。杨腾开始跟着水疗会所的擦鞋师傅学习擦鞋,回到宿舍后就自己练习,第一个月,杨腾就接了几十单业务,赚了300多块钱。杨腾接到的订单,全都采用手洗方式。洗鞋的时间一般都安排在课余,中午和晚上洗的时间比较多,有时一个晚上能洗十多双。

洗鞋收费5至10元
洗鞋收费5至10元

而且一般从取鞋到洗干净,然后再送上门,最快1天,最慢也就3天。洗鞋两年多来,业务好的时候一个月能洗200双左右,不好的时候也有100双左右,平均每个月还是能挣七百元左右。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没有错,其实选择做什么工作都不要看眼前,要看它能带给你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