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家政需求进入高峰期 做家政一个月多少钱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的家庭中因为工作繁忙或者顾不上家庭中需要忙活的事情就会选择请家政,现如今家政需求进入高峰期,而且现在请家政要预订了,保姆月嫂预订已排到五六月。

家政抢手预订需排号

近日家政公司出招展开“抢人”大战。较去年同期相比,对于家政服务员的需要增长了10%左右。其中对育儿、养老陪护的需求增量更加强劲。那是什么原因推动了家政需求进入高峰期的呢?

做家政价格多少
做家政价格多少

在3月18日下午两点,位于石景山的“管家帮”旗舰店,又一场家政见面会开始举行。雇主需求激增,抢手家政预订已排到五六月,而更直观的数据是正月十五前,管家帮一天能有五六百个阿姨回来,客户一天能有七八百人,正月十五之后,需求量就一下子猛增到一天两三千。

对于这种需求的增加,阿姨来了、爱侬、爱贝佳等家政公司也是感同身受。据相关大数据统计,春节后到现在,返京的家政服务人员大概在30万左右,其中新增4万左右。而订单的需求量在7万至8万之间,目前还未满足需求的订单约在2万个。家政需求进入高峰还有一个原因是二孩放开及老年人增多激发需求。

家政需求为什么高
家政需求为什么高

家政公司开始试水免收对雇主的中介费、免收对家政人员的管理费。一方面刺激了订单量,另一方面也在探索新的利润点。那么家政一个月多少钱的呢?一般指家政服务,包括:月嫂、保姆、保洁、护理、小时工等。以一般家政做家庭服务来说,两千元左右,但也要看雇主和所在的地区,像是在一二线城市一个月平均工资在8至9千元,二三线城市月平均工资在3至5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