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清明节放假通知 2018清明节有加班费吗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给祭祖和扫墓的日子。现在距离清明节还有22天,相信大家都关注着清明节放假的问题,近日,2018清明节放假通知了,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2018清明放假几天假
2018清明放假几天假

大家都知道清明节不仅代表着上坟祭祖,也代表着小长假,虽然距离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清明节放假通知出来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18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4月5日(星期四)至7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4月8日(星期日)上班。

清明节加班费怎么算
清明节加班费怎么算

虽然清明放假,但是,由于工作原因有些人不能回家过年,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因此,清明节加班费也是大家关注的问题。清明节当天加班有几倍工资呢?那么2018清明节有加班费吗?

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凡在清明当天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另外两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