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首推植树节网上捐款 捐60元算作完成年度任务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了,一般在植树节当天不同的地方会推出不同的活动,现如今北京首推植树节网上捐款,捐60元算作完成年度任务,这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首推植树节网上捐款

北京首推植树节网上捐款是今年本市将推广“网络尽责”形式,首都地区适龄公民可选择网上尽责,捐款60元即可完成年度义务植树尽责任务,并可获得义务植树证书。目前,社会义务植树和林木绿地认养接待点等正加紧准备,将通过首都全民义务植树网公布。

植树节有什么活动
植树节有什么活动

此外,结合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从今年开始,本市力争在每个有条件的区分别建成一处区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该基地兼具科普展示、植树尽责、休闲旅游等多种功能。但是,由于北京地处北方,气候偏寒,为了适时植树,提高成活率,本市把每年4月的第一个周末定为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下旬是北京植树的黄金时节。

植树节网上捐款
植树节网上捐款

全民义务植树共有8类尽责形式,包括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和其他形式。为了满足市民及团体参加义务植树、认养林木绿地的需求,每年都会推出接待点。而且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计划建在房山区张坊镇南白岱村。该基地将兼具科普展示、植树尽责、休闲旅游等多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