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分期贷款买房利息怎么算 用这些技巧贷款买房轻松不少

虽然贷款买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大家实现买房梦,但是实际上真要操作起来的话也不是很容易的,因为可能有的人一开始连分期贷款买房利息怎么算都不知道,这样还起款来就不清不楚了,像这类涉及到钱财的事情要是没搞懂的话,那么贷款买房就会变得更加不容易了,所以今天就来简述一下分期贷款买房利息怎么算的吧。

贷款买房如何计算
贷款买房如何计算

向银行贷款后以分期付款的方式买房是指买房时,购房者先付部分款项就能取得房屋使用权迁入居住,而其余款项要在规定的年限内逐年付清。而要说分期贷款买房利息怎么算的话,按揭还款一般为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方式。

贷款买房要什么条件
贷款买房要什么条件

等额本息计算公式的原则是银行要从每月月供款中,先收剩余本金利息,后收本金,利息在月供款中的比例中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降低,本金在月供款中的比例因增加而升高,但月供总额保持不变。需要注意的是:各地城市公积金贷款高额度要结合当地具体来看。

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居民,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而等额本金计算原则是每月归还的本金额始终不变,利息会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减少。

具体的计算方式是每月还款额=每月本金+每月本息,而每月本金=本金/还款月数,每月本息=(本金-累计还款总额)*月利率。大家在贷款买房之前,要向相关人士咨询清楚分期贷款买房利息怎么算后,再进行下一步的操作。在这里顺便告诉大家五个轻松贷款买房的小技巧,那就是房贷跳槽、按月调息、双周供省利息、提前还贷缩短期限、公积金转账还贷,这样节省的利息是很可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