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买过期饼干索赔4000元 男子多次买过期饼干索赔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去超市买东西,无论买什么都会去超市。但是,有一天如果你在超市买到过期的东西,你会怎么办呢?你是找超市理论还是找它赔钱?近日,有消息称一名男子故意买过期饼干索赔4000元,实在可怕了!

undefined
购买过期食品怎么赔偿

大家都知道一般我们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都会看生产日期的。但是,这名男子却故意买过期饼干索赔4000元,而且这过期饼干只花2.4元买的。后来经记者调查发现,海口有52家超市均遇到类似事件,索赔者系同一男子,索赔金额大多数从4000至7000元不等。

3月5日下午,在海秀西派出所,一名身穿长袖T恤、牛仔裤的男子见到记者的到来,显得有些焦躁不安,立即用手捂着脸,以此躲避记者的镜头。民警告诉记者,他正是多次到超市以“购买到过期食品”为由高额索赔的男子唐×洲。

据介绍,1月21日,有一商家报案称,2017年9月,一男子到其超市内购买了2.4元的饼干后,声称饼干是过期的。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到现场处理,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该男子就此事向海港食药监所投诉。迫于无奈,店主最终向该男子汇款4000元。随后,该店老板与另一家同样遭遇同一男子高额索赔的店主,以“被敲诈勒索”为由向海秀西派出所报案。

随后,海秀西派出所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最终,警方锁定嫌疑人唐×洲。记者了解到,唐×洲,现年27岁,澄迈人。“在掌握该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后,我们将其信息挂到网上进行联控。”负责此案的陈警官告诉记者,只要嫌疑人一使用身份证,我们就可掌握其动向。3月4日晚,海秀西派出所民警将正在某网吧上网的唐×洲传唤到派出所询问。

“通过对其审问,唐×洲承认对50多家超市、商行进行过高额索赔,其中给钱的20多家。”陈警官说,据唐×洲交代称,他此前做过前台服务员、销售人员,后来跑摩的,而他并非故意去购买过期食品进行索赔。他自己也从未主动向商家要钱,都是商家主动联系商讨赔偿问题。

经初步统计,警方已对唐×洲通过索赔获得的7万多元进行扣押,并对其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搜集证据,一旦核实,将移送检察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