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大病保险制度建立 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实现直接结算

据3月5日最新报道称,上午9时许,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李克强指出大病保险制度建立,以及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实现直接结算。

undefined
基本建立大病保险制

早前已经听闻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的新政,也有多个地区早已经开始展开系列工作,以后看病也不用担心还需要来回跑着报销了,如今大病保险制度建立了,值得注意的是,居民基本医保的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已经由原本的240元提升至450元了。

自此,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实现直接结算,这有助于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范围,并且还将把基层医院和外出的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等全部纳入,目前大病保险制度建立,已有1700多万人次因此受益。

据悉,在具体的医疗方面,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积极应对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居家、社区和互助式的养老形式,大力推进医养结合的理念,从而提高养老院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