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初次网购车票怎么买 12306买票身份核验要多久

在线预订火车票是很方便的,因为只要人坐在电脑前或是打开手机就可以进行操作了。在初次操作时,很多人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需要先通过身份的核验才能在网上买票,那么12306买票身份核验要多久呢?像一些不懂这方面信息,而当下又需要买票的朋友,看到自己的身份信息提交上去后,总是想知道12306买票身份核验要多久的。

12306网上买票可以选座位吗
12306网上买票可以选座位吗

第一次在12306上购票时,系统会对乘车人的身份信息进行核验,而且身份核验要不了一会就出结果,大概需要几分钟左右。但如果核验通不过或者显示为待核验,那就需要到火车站或火车票代售点去办理身份信息核验了‍。

12306身份验证需要多长时间
12306身份验证需要多长时间

“待核验”指持居民身份证的注册用户、常用联系人(乘车人),身份信息未经国家身份认证权威部门核验,需要持居民身份证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办理身份信息核验。通过核验的,身份信息核验结果变更为“已通过”。未通过核验的,身份信息核验结果变更为“未通过”。

要是担心身份核验需花费的时间不在自己的接受范围内,那么大家可以提早先去进行验证,这样到时就不需要急忙忙的等着12306买票身份核验要多久才出结果了,而且验证后不买票也没有什么事情。而当自己的身份通过核验之后,就可以在网上买票了。

第一次买票需要先在12306上注册一个账号,打开12306网站,在网页左侧找到“网上购票用户注册”,点击后输入注册信息完成注册,注册账号还需要打开邮箱按提示激活才能使用。注册好账号后,进入购票流程。

进入网站首页登陆账号,点击左侧“购票”按钮进入购票页面。输入起始地、目的地以及乘车时间,查询需要购买的车票。车次后方显示为“有”的,即为有票,点击“预订”按钮,进入预订界面。按提示选择席别,输入身份信息,点击“提交订单”,并在弹出的窗口点击“确认”,即成功购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