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中国护照自由度提升 2018中国护照免签国家有哪些

持有中国护照是每个计划出国的公民必备的条件之一,无论是因公或是因私,想要出境,中国护照必不可少。近日有报道称中国护照自由度提升了,那么2018中国护照免签国家有哪些呢?

中国护照自由指数
中国护照自由指数

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说白了就是一种通行证明,世界上一些国家通常也颁发代替护照的通行证件。

据外媒报道称,近日恒理环球公司更新了护照自由度指数,其中中国护照自由度提升,跃居全球排名第74位,不过在2月28日最新报道中,最新指数对先前的数据进行了补充,但并没有对中国护照自由度提升有影响,自由度的提升意味着能够享受免签可进入的国家就越来越多,然而,2018中国护照免签国家有哪些?

持中国护照免签国
持中国护照免签国

据了解,我国2018中国护照免签国家有不少呢,大洋洲的免签国家斐济、汤加、塞班岛、萨摩亚、法属波利尼西亚/大溪地(跟团);亚洲地区有济州岛、毛里求斯、塞舌尔、摩洛哥、留尼汪(跟团)、突尼斯(跟团)。

美洲地区的免签国家有巴哈岛、厄瓜多尔、格林纳达、安提瓜、巴布达、海地、南乔治亚、南桑威奇群岛、特克斯、凯科斯群岛、牙买加、多米尼克、秘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