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摩拜取消月卡优惠 与ofo双双恢复包月20元的价格

前段时间,由于摩拜ofo两家共享单车企业双双掀起的价格战,双双对月卡实行优惠政策,许多用户都有购买到相关的单车月卡,不过最近摩拜取消月卡优惠了,同样与ofo双双恢复包月20元的价格。

undefined
摩拜单车月卡收费

一位来自长沙的市民告诉记者,“我的季卡今天到期了,本来想续期的,结果一看价格,才发现没有优惠了。”2月28日,记者注意到许多用户纷纷表示共享单车原本的月卡优惠没有了,进一步了解才得知摩拜取消月卡优惠了。

由于月卡涨价,许多用户对此抱怨不已,原本花费5元钱即可办理的季卡,如今涨价了,现在月卡的价格是20元。此前,摩拜单车的月卡仅需2元、季卡5元,而ofo小黄单车的月卡更是便宜至1元的价格,现在一切都已结束,摩拜已与ofo双双恢复包月20元的价格。

很多用户抱怨两家单车的月卡涨价,其实也只是恢复原来的价格而已,现在长期使用的骑行卡分别有月卡、季卡、半年卡、年卡,它们的售价分别是20元、60元、120元、240元,不过两家共享单车单次使用的价格依旧没有发生改变。

对于摩拜单车和ofo单车此次回归正道而停止的价格战,业内人士指出,“停止价格战,或许是应对现金流吃紧和融资前景不明朗的理智选择。因为价格战不能永久打下去,要想经营下去,就必须尽快回到正轨的商业轨道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