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美国疯抢中国神药 能让美国人高价疯抢的神药竟是这种

据悉,今年的这个冬天,全国各地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冷空气影响,很多人都因为冷空气入侵而感染到了流感,面对着流感高峰期,全球不少的朋友都在寻找着能够治疗和预防流感的神药。但是近日,有消息报道称美国疯抢中国神药,能让美国人高价疯购的中国神药究竟是什么来的呢?

川贝枇杷膏在美国卖断货
川贝枇杷膏在美国卖断货

面对着流感的发生,或许我们有时候只能够去预防了,但是预防也必须要选择一个好的神药,就比如最近美国疯抢中国神药一样,美国在这个冬天经历了10年来最严重的季节性流感疫潮,为了保命,美国人民开始疯狂吃药预防,但是中国神药枇杷膏美国人高价疯抢,一瓶就要30美元。

为了预防流感,美国人民开始疯狂吃药预防,而润肺止咳的川贝枇杷膏在美国兴起一股枇杷膏旋风,在唐人街一罐枇杷膏售价原本只要7.8美元(约合人民币49元),而近日在网上却高达70美元(约合人民币443元),还仍旧卖到脱销。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枇杷膏之所以开始在纽约流行,全因一位建筑师兼设计教授亚历克斯·施韦德(AlexSchweder)的大力宣传。他说因自己生病多日久咳不停,曾旅居香港的女友便拿枇杷膏给他喝,没想到不到15分钟就见效好转,于是将枇杷膏推荐给其他生病的人,大家用后都感觉效果不错,经大家的传播让枇杷膏成为纽约的热门话题。

纽约一家华人超市老板ChingWehChen就说:“突然间,大家都在谈论这个东西。华人很久就知道有这东西,历史可以回溯到清代,但现在上门询问的都是白人顾客。”就连正在出演美剧《怪奇物语》的演员Matthew·Modine,咳嗽两个多月不见好,听了大家的安利后,也去亚马逊下单了一瓶。结果试完就停不下来,立马成了枇杷膏的忠实粉丝。

对此,当地医生及卫生官员提醒,若民众同时服用处方药与草药,可能会造成身体额外负担。因此建议感冒的病人就医时,要告知医师有服用该中草药类品,并呼吁民众误服用过量,根据指导书服用,生病就医才是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