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养老保险复盖9亿人 购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有钱没钱都要买保险,买保险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一份健康保障,现在大大小小的朋友都会去买保险,因为买了保险才会放心。近日,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介绍,现在中国养老保险复盖9亿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全民医保基本实现。

医保补助标准人均450元
医保补助标准人均450元

游钧介绍说,中国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保障水平也进一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连续十三年上调,1亿多退休人员受益。同时,城乡居民医保补助标准也有提高,达到人均450元,大病保险覆盖了全部城乡居民参保人员,政策报销水平超过80%。

医疗保险覆盖超13亿人
医疗保险覆盖超13亿人

此外,一批临床价值高但价格昂贵的重大疾病用药被纳入到医保的支付范围,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程已经建立并运行平稳,解决了群众跑腿垫资的就医难题。现在全国养老保险复盖9亿人,可想而知保险的重要性。或许现在很多人都想要买保险,因为近年来疾病发生率高,但是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去购买保险,那么对于第一次购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买保险注意事项

1、不要盲目听取别人的意见:一般初次选购保险的人大多是比较迷茫的,或许会听取下别人的意见,但如果推荐给你的人不是专业人士,请不要随意的采纳,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需求,就是因为不同的需求才会衍生出不同的保险产品,不能因为别人的推荐就忽略了本身的需要。

2、保险代理人的话不能全信:买保险基本都会找个保险代理人为我们介绍产品和搭配产品,但有些保险代理人为了促成成交可能会隐瞒一些事实,或者你没问他们就不提!虽然不是所有的代理人都是这样,但说不准就碰到了呢?所以建议你多问几个代理人看看他们的答复是否都一致,或者手机下载“保险一点”APP,可以在里面提出相关问题,有很多专业人士会进行回答,如果双方说辞不一致,那基本上隐瞒和欺骗就会不攻自破了。

3、要注意合同条款:俗话说空口无凭,所以我们需要有合同的约定。所以这里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在与保险人沟通时,最好让代理人发一份产品介绍和产品合同的电子档,保险合同都是保险公司拟定好的,保险代理人是无权更改的,所以在购买前阅读好合同后对不懂的地方自行补课,或在“保险一点”中在线提问。而不是要等到签约的那天草草看了几眼后就签上你的大名。即使你很认真的看合同了,但必然也会遗漏很多。所以请谨记!一定要主动问代理人拿,代理人是不会主动的给你的。

4、买保险要如实告知:千万不要隐瞒实情,有些客户因为某些原因可能会导致保费增长或保险公司拒保,随后保险代理人会与客户串通故意隐瞒实情,虽然购买时没什么问题。但后期保险公司很有可能会查出真相,随之而来的就是合同失效,你之前所缴纳的保险费也白白让费了,最后钱不仅没了了,说不好还背一个骗保的“罪名”反而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