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自制葡萄酒买什么样的葡萄好 揭葡萄酒的制作方法

对于葡萄酒的选购,很多新手都是不懂的,特别是看到货架上各种品牌以及各种价位的葡萄酒时,可以说更是六神无主,所以有些人就会想着自己做了。这样的话,首先就必须知道葡萄酒的制作方法才能进一步实践了,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种比较简单的葡萄酒的制作方法吧。

葡萄酒是怎么做的
葡萄酒是怎么做的

要自己制作葡萄酒的话,得先把材料准备好,这样才可以按照葡萄酒的制作方法来操作。主要材料就是葡萄,大家在买葡萄时,一定要买自然成熟的葡萄,反季节的那种最好不要买,因为有可能是催熟的。选择葡萄时,最好选择深紫红色的、熟透的,这样做出的葡萄酒颜色才会好看,味道也会更好。

自制葡萄酒安全吗
自制葡萄酒安全吗

买好葡萄了,其葡萄酒的制作方法就是先用剪刀贴近果蒂,把葡萄挨个地剪下来,注意不要伤到果皮。接着把剪好的葡萄冲洗干净,并用淡盐水浸泡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去掉葡萄皮上的农药或其他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然后再用清水冲洗一遍,再把水沥干。

这时把葡萄倒在盆里,把它们一个个捏碎,葡萄皮、葡萄籽和果肉全都留在盆里,然后按照六斤葡萄一斤白糖的比例,喜欢甜一点的可以适当多放一点,搅拌均匀,等白糖完全融化以后装在洗干净的瓶子里。葡萄酒酿好以后,要把葡萄籽、葡萄皮,还有发了酵的果肉都过滤掉。

过滤时注意器具及操作的卫生,不要把细菌带到酒里面去了,这样一来,葡萄酒就算是做好了。刚制作好的时候,酒味比较平淡,但放上一段时间以后,酒味就很浓了。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尝试一下,但要是做不到安全卫生,那么还是去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