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上卖药需要什么资质 个人可以在网上开药店吗

为了方便,有不少人现在连药品也选择在网上买了,而当一些创业者看到人们的这种需求后,可能就会考虑在网上开店卖药了。但是这个时候,想必也没多少人知道网上卖药需要什么条件的吧。正常情况来说,网上开店说难也不会很难,但药店毕竟卖的是药品,跟平常的其他网店还是有些不同的,所以说网上卖药需要什么资质呢?

网上卖点什么好
网上卖点什么好

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可知,能开设网上药店的必须是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而且还须具备《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和《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其次要具有健全的网络交易安全保障措施、电子合同等基本的交易服务功能。

网上买药靠谱吗
网上买药靠谱吗

还要有执业医师线上实时咨询,同时要对上网药品有完整的配送系统和管理制度。了解完网上卖药需要什么条件后,可以说由于互联网卖药门槛比普通的电子商务高得多,所以到目前为止,符合上述条件的网上药店并不是十分的多。

一般合格的网上药店都会在显眼的位置标注出相关资格证书的编号,所以消费者在购药前,最好先到国家食药监局的网站上查询该网上药店是否具备售药的资质。此外,对搜索引擎和门户网站推送的广告网站要时刻保持警惕,以确保购药平台的安全和可靠。

如果是个人想像在淘宝上开店卖衣服一样卖药的话,只能说是不可能的了。但自己可以选择在网上药店买药,特别是现在大家又知道网上卖药需要什么资质后,就可以更有把握的找准药店了,这样也就不至于会买到假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