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导游斥游客不购物 揭秘旅游消费陷阱及应对方法

中国人是公认的最爱旅游的群体,一年中的12个月,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有人外出旅行,从国内到海外,选择自助游或是跟团游的群体也不在少数,但是一名导游斥游客不购物的行为令人不得不重新审视旅游所存在的一些消费问题,一起来揭秘旅游消费陷阱及应对方法。

undefined
跟团旅游存消费陷阱

1月25日,一则“导游斥游客不购物”的视频引起民愤,视频中的导游是云南旅冠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职业导游,名叫王琼,由于在旅游车上怒斥不购物的游客,使我们意识到跟团旅游的弊端,在此之前几乎没有意识到旅游存在的消费陷阱,今天就来揭秘旅游消费陷阱及应对方法。

旅游消费陷阱一,景点缩水的问题依旧存在,利用游客们对旅游景点的陌生,一些旅行社会将部分旅游内容省去以减少开支,这时候,游客就必须要明白,一定要在签署旅游合同时明确这些景点的细节。

旅游消费陷阱二,一些旅行社会以低价跟团游的形式引诱游客上钩,一般贪图小便宜的游客就会成功掉进陷阱,所以游客们最好不要以价格高低作为选择旅行社的首要条件,要从多角度来衡量旅行社的优劣。

旅游消费陷阱三,导游强迫消费是最严峻的问题,也应是在上述导游斥游客不购物的事件吸取的教训,消费者参团出游前,要与旅行社签订书面旅游合同,一定要仔细敲定行程中的具体安排,明确行程安排和旅游价格,防止旅行社变相提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