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舌尖3种草一口锅 淘宝及朋友圈神同步开卖

在纪录片市场中,可以说各种题材都有,而不久前《舌尖3》的开播,就马上吸引了老百姓的眼球。看过前两部的朋友,相信都会对其记录各种食物的镜头感到印象深刻。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舌尖3种草一口锅就令不少人都觉得眼前一亮。对于好用的工具,大家应该都是会不自觉的为其宣传的了,那么舌尖3种草一口锅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厨房炒锅买什么牌子好
厨房炒锅买什么牌子好

据相关资料介绍,《舌尖3》共8集,每集50分钟,主题分别是“器具”、“宴席”、“厨人”、“小吃”、“点心”、“食养”、“时节”、“融合”,而与前两季一上来就推出“美食”的形式不同,《舌尖上的中国3》这次更讲求跟美食相关的各种人文精神。比如早些天里播出的第一期,就将以“器具”为主。

炒锅用什么材质好
炒锅用什么材质好

在第一期里曝光的这个河南三门峡特有的穿山灶就厉害了!一个灶台七口锅,蒸煮炖焖还能保温,可以放置七口锅同时操作,非常高效,能够很快做出当地著名的十碗席,而这个器具一经曝光就火了。看到舌尖3种草一口锅后,不少网友还真的去淘宝上搜索了一下,发现已经有商家将章丘铁锅放到淘宝上开卖了,而章丘铁锅也着实不简单!

据了解,这款章丘铁锅需历经十二道工序,再过十八遍火候,一千度高温锤炼,经受三万六千次锻打,直到锅如明镜才算是真正炼造而成。而美食的产生肯定是离不开这样专业的器具的,一口锅,万种味,这才是美食的标配啊!所以在舌尖3出现的章丘铁锅、淮阳菜刀、银杏砧板全被种草,有需要的人或许已经把这些都买回去了。

使得一些人还调侃:如果很久未联系的小伙伴突然冒泡了,那么很有可能是来找你买锅了。但说实际点,大家之所以觉得被舌尖3种草一口锅了,是因为要是没有看舌尖3的介绍,可能自己还真的对这种传统用具一无所知,所以通过这个节目了解自己祖国的传统文化,也是极好的途径了。那么,大家看完舌尖3的介绍后,会不会也想要去买上这么一口神奇的铁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