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亲子鉴定有必要吗?亲子鉴定一般多少钱?

在许多泡沫肥皂剧里面我们经常能看到有亲子鉴定的剧情,一般都是豪门里面什么遗产继承啊,或者豪门大佬找到自己年少轻狂的时候留下的情种的时候,我们能看到亲子鉴定的情节出现。那么在日常生活中亲子鉴定是不是也一样常见呢?亲子鉴定一般多少钱呢?对于大多数的普通人,亲子鉴定究竟有没有必要呢?

亲子鉴定一般多少钱
亲子鉴定一般多少钱

首先在日常生活中,在中国,传宗接代一直是老一辈人心中的一个过不去的坎。有的的人要求要生一个小孩,有的还要求必须生有一个男孩,但在老一辈人脑海里其实是不太懂的亲子鉴定这个陌生的字眼的,可能他们还更相信滴血认亲。所以亲子鉴定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不常见。

而对于亲子鉴定一般多少钱这个问题,其实亲子鉴定也算一个比较先进的技术手段,收费肯定比看个小感冒小发烧之类的要贵。亲子鉴定的收费还分很多种类别,像隐私亲子鉴定收费大概在3000元左右,并且没加一人多收费1000元左右。司法亲子鉴定收费也是3000元/两人左右。总得来说亲子鉴定收费大概就在2000到3000元上下。

上面说到了亲子鉴定的收费问题,其实还是有点小贵的,但是如果是特别在意传宗接代这个问题的人来说,这点钱可能也就不在意了。那么其实在日常生活里面,有出轨现象的夫妻两人一般还是不多见的,特别是婚前就有出轨现象的。另外对于婚姻生活来讲,其实信任是很重要的,千万不要瞒着对方去医院做亲子鉴定,这是一种很不尊重对方也不尊重自己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