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佛教奉为至宝的圣物 琥珀蜜蜡多少钱一克?

在中国,大部分人信奉的都是佛教,是虔诚的佛教徒,信奉着因果循环、投胎转世之说。因为佛教在西汉末年就流入了中国,经过了千百年,佛教对中国人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巨大的。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佛教有七宝,那这七宝是什么呢?其实这七宝在不同的经书中有不同的形式,不过大众普遍接受的七宝就是金银、琥珀、水晶、砗磲、赤珠、玛瑙、孔雀石这几种。今天就来聊聊佛教之宝琥珀蜜蜡多少钱一克?

琥珀蜜蜡其实就是指不透明的琥珀,它的颜色一般都很鲜亮,也很漂亮。琥珀蜜蜡是由树木的脂液经过岁月的锤炼而形成的一种化石,数量很稀有,因此价格也比较昂贵。琥珀蜜蜡的种类非常的多,最珍贵的一种叫做鹤顶红,是在波罗的海沿岸发现的,颜色是枣红色的,流转间很有光泽,价格甚至比钻石还要贵。老蜜一般指的是出图时间很长的一种不透明的琥珀,金珀就是指颜色是金黄色的透明的琥珀等等。都说蜜蜡贵,那琥珀蜜蜡多少钱一克?

琥珀蜜蜡一般是根据蜜蜡的大小和重量来计算价格的,便宜的大概每克100多块钱,其中的珍品更是有价无市,价钱加的再高,也难得有一见的机会。现在很多人在传烤色琥珀蜜腊比琥珀蜜蜡的价值更高,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烤色琥珀蜜腊就是将成色不太好的蜜蜡进行烤色,让它看起来有一种历史感,其实它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掩盖蜜蜡的缺点。

undefined
琥珀蜜蜡多少钱一克

琥珀蜜蜡算得上是一种很好的收藏品,它不仅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还对人的身体很有好处。一个人如果长期佩戴琥珀蜜蜡,可以增强精力,还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女生佩戴的话,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可以说是集美观和保健为一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