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移动宽带怎么样 宣传是否名不符实?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人工智能的不但进步,宽带已经成为家家户户必备的工具之一了,而现在的宽带行业就只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可供人选择,移动公司作为最大的通信运营商自然成为了许多人的选择,而近些年来移动宽带屡屡被黑,多名网友指出移动宣传的百兆光宽带甚至不如电信二十兆宽带,这究竟是事实还是客户个人的不满,相信很多人都想要了解清楚,那么移动宽带怎么样呢?

undefined
移动宽带怎么样

宽带网络可以分为三大部分:传输网、交换网、接入网。宽带网的相关技术也分为3类:传输技术、交换技术、接入技术。宽带网络不仅仅是覆盖就能解决的问题。涉及得到整个传输网,以及上层的IDC资源,说简单点,运营商只是你通向互联网公司服务器的管道,而大部分主流网站/游戏的服务器都直接在电信联通的管道上,而且电信做宽带几十年而移动是近些年来才开始此类业务,所以在这方面移动自然是略逊色于电信的。

移动宽带屡屡被黑,一方面可能是因为移动宽带网速自身的问题,当然用户对其存在偏见或者偏听偏信也可能是其屡屡被黑的原因之一。

移动宽带怎么样呢?相比于其他两家营业厅,移动宽带是三家中价格最便宜的,这也是移动宽带的一个优势,而相比较电信而言,移动的网上营业厅的功能要优于电信的网上营业厅,没有很多的广告,而且客户对于移动的营业厅环境和服务态度的评价要优于其他两家营业厅。

此外移动还存在国际线路经移动香港公司连接hkix,延迟低、带宽好等优点,所以总体来说,宽带选择移动仍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