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辨别蜂蜜的真假方法 消费者们有哪些好的经验?

随着近些年人们对于养生这一方面的重视,蜂蜜的好处也是被用到各处。爱美的女生喝蜂蜜水美容养颜,中年人喝蜂蜜水调养生息。蜂蜜的好处真是有许多。不过随着人们对之的消费在提高,对蜂蜜的质量要求也越高。可是现在真正的野生纯蜂蜜又有多少呢?那么辨别蜂蜜的真假方法有哪些?

辨别蜂蜜的真假方法
辨别蜂蜜的真假方法

在蜂蜜销售的市场上,贩卖贩卖的数不胜数。那么辨别蜂蜜的真假方法有哪些呢?首先是看。看蜂蜜的颜色是否是透明或是半透明的颜色。为什么说蜂蜜的颜色是透明的呢?主要是因为真的蜂蜜中是包含了丰富的蛋白质和一些比较有营养的成分。假的蜂蜜主要是用白糖或者是糖浆假冒的,因此颜色比较很艳。其次真的蜂蜜是呈一种比较粘稠的状态,而假的蜂蜜比较稀疏不黏在一块。

第二则是闻它的气味。真的蜂蜜闻起来比较自然,是一种自然的植物味,仔细一闻,还可以闻出一种花香。但假的蜂蜜则是一种浓郁的气味,虽然不难闻,但是是一种糖的味道。如果还是分辩不出来,还可以尝。真的蜂蜜尝起来比较香,尝一口感觉自己的嘴里满满的都是甜。但是假蜂蜜在尝的时候,会有一种苦苦的味道,同时还夹杂着一种化学剂的味道,尝起来就会产生一种怪怪的味道。

如果消费者是在挑选已经包装好了的蜂蜜时,最注意的还是要看标签。只要在配料这一栏中除了蜂蜜以外还有其它的成分在,那么这就不是真正的纯蜂蜜了。如果买的是袋装的,还可以拿起来摇一摇,如果流动的速度比较慢,则它的浓度就会高一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