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火车票春运涨价 春运期间火车票一票难求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节日,大部份人为了全家能够在一起过年吃团圆饭,无论是在异地他乡漂泊的打工一族,还是在外求学的学子,都会想方设法通过各种交通工具回家。而火车是运输旅客最多的交通工具之一。但是火车票一票难求,大家都很关心火车票春运涨价的问题。国家规定火车票涨价至少要有发改委批复才行,所以火车票不可能突然就涨价。

火车票春运涨价
火车票春运涨价

  我们都知道春运时期汽车票价会翻一倍甚至几倍不止,而飞机票的价格也折扣少了很多或者是没有折扣。但火车票的价格多年来却一直是保持价格不变的,公开透明的,且只要行车路线没变的话,火车票价格就不会有任何改变的。

火车票春运涨价
火车票春运涨价

  我国的火车票价是根据里程算的,相同的路线,只有普通列车和空调车的价格有所不同。火车票更不会因为春节时候人多就有所变,哪怕是因为春节时期人多而增加的加班车,票价也是跟平时普通火车票价一样的,有的甚至更便宜。十年来,铁路运输发展很快,到现在火车票几乎没涨价,若有涨价也是由于线路造成了里程的增长和列车的升级。如果你通过正常购票通道购买的火车票,票价是跟往年一样不会涨价的,但如果你是通过黄牛党购买的票,那高出来的那一部份价钱就是被黄牛党赚走了。因为铁路部门很早就规定,春运期间火车票不能涨价。也就是说,火车票春运涨价是不可能的。现在国家政策针关于火车票订票通道到是严格把关,订票实行身份证实名制动,更好的保证了到车票能够顺利到达到需要它的人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