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你了解餐桌饮品酒吗? 白酒和红酒的区别?

  纵观古今中外,酒是餐桌上不可少的饮品。唐代著名诗人诗仙李白嗜酒如命,以酒赋诗无数,引后世传颂。一代枭雄曹操也在《短歌行》中写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如今现代市面上的酒层出不穷,打着的旗号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喊不出,但终究逃不过俩大巨头的统领:白酒和红酒。但是你是否知道白酒和红酒的区别呢?

白酒和红酒的区别
白酒和红酒的区别

  白酒和红酒的区别在哪里我们从原料、酿造方法、品酒文化三个方面来简单了解一下。众所周知,白酒是本土用粮食作物高粱酿造而成,不仅可以用来饮用,还可以用在菜里除腥增加菜的鲜美;而白酒是从国外引进的饮品,是用水果,比如葡萄等经济作物酿造而成,是生活闲暇或者孤寂的乐趣。

白酒和红酒的区别
白酒和红酒的区别

  白酒酿造七分工艺三分原料,而红酒酿造则恰恰相反是七分原料三分工艺,好葡萄酒是种出来的。而且白酒的酒精度远高于红酒酒精度,倘若白酒是中年大叔,醇厚香甜;那红酒就是青年小伙,青春洋溢。在餐饮上,白酒讲究一口闷,干净豪爽,“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就源于它;红酒讲究慢条斯理饮用,讲究情调二字。

  无论白酒红酒,适量适度的饮用对我们都有一定的好处,可以活络气血,有利于新陈代谢;适量饮酒还可以让人体进行有效代谢酒精,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控制体重;适度饮酒还可以维护心脏健康。但是小饮变成酗酒的话,那就是百害而无一益,喝酒过量对中枢神经系统、肝脏、胃等都有损害,甚至死在酒下的不在少数。所以饮酒需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