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澳洲龙虾多少钱一斤 消费者该怎样挑选?

  “澳洲龙虾多少钱一斤?”这个问题是国内的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因为澳洲大龙虾在国内的一些大酒店或是一些与国际接轨的星级大酒店是属于比较常见的食材。但是在一般的家庭还是比较少见的,因此有不少的人并不知道澳洲龙虾的价格。

澳洲龙虾多少钱一斤
澳洲龙虾多少钱一斤

  事实上澳洲龙虾是比一般龙虾名贵的品种,这种龙虾浑身是像火焰一样的颜色,但是它的爪子则是一种淡淡的黄色,它食用起来最鲜美的就是肉质了。这种食材可以给人好的味觉,当然价格也是不菲的。那么澳洲龙虾多少钱一斤呢?若是在墨尔本本地购买,价格大概在45-60刀,折合成人民币的话则是300多元一斤,在我国的海鲜市场的价格大约是在200至400元左右,在酒店的大厨的实力烹调下,则在酒店酒店消费,澳洲龙虾的价格大概是在600到1000人民币。

  当然澳洲龙虾不仅仅按斤算,也是可以按只来计算的。消费者可以通过一斤多少钱,一斤有几只来计算出一只澳洲龙虾多少钱。澳洲龙虾是一种生活在海里的体型比较大的物种,大部分的澳洲龙虾都活动中地中海附近,因此人们在那附近捕捉上来买,但是在这些产地中澳大利亚及其南非的地方的澳洲龙虾的肉质最为鲜美。在我国澳洲龙虾的产地大概分布在东南沿海附近,在每年的夏秋两季龙虾的产出量是十分可观的。

澳洲龙虾多少钱一斤
澳洲龙虾多少钱一斤

  澳洲龙虾的整体长不超过30厘米,重量一般都在500克左右,身体看上去十分雄壮,身体形状就像一个圆滚滚的柱体,但是看上去又有一点扁扁的,澳洲龙虾的颜色就像是一个橄榄球其中还夹杂这许多白点。澳洲龙虾的身体主要是分为头胸部以及腹部。首先龙虾的头胸部十分鼓,用来防御天敌的盔甲十分坚硬并且头上的两对触角极为惹人注意,特别是第二对触角,它比第一段细长。

  那么澳洲龙虾该怎样来选择呢?首先消费者在购买龙虾时就的认清将澳洲龙虾和其它不同种类的龙虾的不同点,比如纽龙的颜色一般为比较深色的红要不就是纯黑色再或者就是草色了,而它的爪子是一种红色,这就不同于澳洲龙虾了。这种类型的龙虾虽然看上去与澳洲龙虾相差不是太大,但是它的肉质却不如澳洲龙虾。

  同时消费者在食用澳洲龙虾时千万不要与一些水果一起吃。因为虾本身是含有很高的营养元素的,如果龙虾与含有一些鞣酸的果类一起吃,不但会减少龙虾体内蕴含的丰富的蛋白质,严重的还好引起身体的一些不舒服。因此如果想吃这些水果应该在吃海鲜前或后两个小时,这样才不会引起人体的一些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