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海南黄花梨价格 真黄花梨的价格在哪个区间?

海南黄花梨是原产于中国最南端的一个省—海南省的一种名贵的木材,因其成长非常缓慢,所以是非常稀有的也非常昂贵还被国家列为二级保护植物,所以现在随意砍伐黄花梨木是犯法的。它的中文学名叫做:降香黄檀,像其他的物种一样它有很多别名:海南黄檀、海南黄花梨、黄檀木。海南黄花梨可以做成家具或者是精致的工艺品。许多喜欢文玩的人都喜欢黄花梨制成的文玩。海南的黄花梨最为正宗,那么海南黄花梨价格是多少呢?

undefined
海南黄花梨价格

因为现在不能随意砍伐黄花梨木,且黄花梨木的数量本来就很稀少,所以海南黄花梨木的价格在市场上也是卖出了天价,让许多文玩家望而却步,就算是直径在很小的边角料也可以卖到一千到两千元一斤,大一点好一点的海南黄花梨木的价格甚至可以达到上万元一斤,不过海南黄花梨木的质量还是可以对得起这个价的。海南黄花梨木制成的家具,不易变形,色泽度好,且容易加工。

海南黄花梨因为价格高所以在市场上有许多人造假,牟取暴利。海南黄花梨木有淡淡的香味,但是海南黄花梨木的香味不持久,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长了就没有香味了,但是如果在海南黄花梨木上新切开一层就又有香味了。如果消费者买到了“香味持久”的海南黄花梨木那么很有可能买到了假货。海南黄花梨木摸起来感觉有油性,海南黄花梨木的纹路很漂亮,而且上面有人们称为“鬼脸”的花纹。

海南黄花梨价格高的甚至在几万元以上,其实黄花梨木的价格是没有不固定值的,这就是行家所说的一木一价,但是质量越好的黄花梨木价格肯定越高。黄花梨木与紫檀木、鸡翅木、铁力木并称为四大名木。上千年的黄花梨木香味是可以散发很久的,但是也只有上千年的好木才能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