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买二手车过户费多少 4s店收的旧车是放在店里卖吗

买二手车的话,对于一些人来说没有较大的压力,但一些需要花钱的地方还是要了解一下的,比如要知道买二手车过户费多少等基本事项,不然稀里糊涂的买好了车,还不知道要怎么办理过户手续,那么这车就不算是真正的属于自己了。

买二手车怎么过户
买二手车怎么过户

不过,在“买二手车过户费多少”这个问题上,各地标准不一。所谓二手车过户费,是指通过正常的程序把本属于一个所有人的车变为另一个所有人的名字产生的费用。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买二手车要注意什么
买二手车要注意什么

此外,不同的城市,其具体的买二手车过户费多少也不尽相同。举例来说,像广州、深圳的二手车过户费用主要包括车牌100元、过户费260元,其它费用加起来在500元左右。上海的过户费用一般在700-850元之间。石家庄的过户收费一般在300-500元。总的来说,二手车的过户费在400-1000元不等。

有的地方是按排量来收取费用的,排量大的就会贵一点的,所以关于买二手车过户费多少这一点,大家还是要以买二手车的实际情况为准。而在买车前,大家就可以先向相关的销售人员咨询这方面的信息了,了解清楚再去买车是比较正确的做法,把该做的事情都了解清楚了,买车也就比较简单了。

如果是想去4s店买二手车的话,也是可以的,只不过有的4s店会将回收回来的旧车卖出去给二手市场,也有一些是专门成立自己品牌的二手车销售公司,也有的店是这两者都兼做的。不管去哪里买二手车,大家都要好好咨询后再出手,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