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春运什么时候结束 春运期间退车票怎么算手续费

大家应该都知道当下是春运的时间段吧,但具体要说春运什么时候结束的话,就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回答得上来了。像这样的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不会过于在意的,因为不管春运什么时候结束,自己的生活还是照旧的过着。但对于需要买车票的朋友来说,了解下春运什么时候结束了,可能就好做安排一些了。

什么时候春运
什么时候春运

据了解,每年春运时间以春节为界,然后在春节前15天以及春节后25天里,这段时间都算是春运期间,所以每年春运一共是有40天时间的。而要说今年春运什么时候结束的话,可以得知,2018年春节是在2月16日,所以2018年春运时间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

春运从什么时候开始
春运从什么时候开始

农历时间的话,则是二零一七年腊月十六到二零一八年正月二十五,通过这里详细的介绍后,现在没有谁不知道春运什么时候结束了吧。一般会关注这类问题的人,应该都是会根据春运的时间去把握购票或是退票的操作的。

关于退票这件事,在这里再次跟大家聊一下,我们都知道退票是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的,比如说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算,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算,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算。

而改签(含变更到站)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票面票价20%核收退票费。所以大家在春运期间退票的话,可要看好相关的退票规则了,以免退完票后还不清楚其手续费是怎么算的。不管是买票还是退票,在实践前都是要看清楚规定的,这样比较不容易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