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和田玉多少钱一克 和田玉真伪辨别方法有哪些?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着很深厚的玉文化,玉石在中国人的心中有着很重的地位,在今天的国人心中也是如此。于是不光是一个人品质的象征,更被大多数人认为是有灵性的事物,可以保佑平安,因此玉石的地位很重要。而享有我国四大名玉的和田玉更是一直以来名声在外,深受广大玉石爱好者的喜爱。和田玉多少钱一克?对于类似的和田玉的很多常识,很多刚入行的玉石爱好者可能并不知道,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和田玉的一些常识。

和田玉多少钱一克
和田玉多少钱一克

首先要来了解一下和田玉的产地。和田玉其实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狭义的和田玉就是指我国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而广义的则是指软玉。按照其产地来看,主要有这下面几个地区产和田玉。

首先是新疆和田料,和田地区是公认的白玉产地最好的地区,在和田地区的玉石上又可以分为分为山料,山流水,戈壁料和籽料,但是长期的开采,玉石现在已经面临枯竭的地步了。还有其它产区的俄料,随着新疆产量的下降其白玉地位提高;青海料,产于青海昆仑山脉,是可以媲美和田地区的石料;还有韩料,主要是来自朝鲜半岛。

和田玉多少钱一克
和田玉多少钱一克

和田玉的分类也有很多,按照颜色分类就可以分为按颜色和田玉分为:羊脂白玉、白玉、青白玉、青玉、黄玉、糖玉、碧玉、墨玉、红玉。这么多。那么和田玉多少钱一克呢?其实这要根据不同的玉石原料和产地以及加工来确定的。下面教给大家一些和田玉真伪辨别方法。

可以用小刀划,真正的和田玉硬度可以达到6.5摩氏硬度,小刀不会留下痕迹,但是现在的一些高仿玉石也不会留下痕迹。还和田玉可以观察是否为半透明,真正的和田玉可以透过光,但是看不清物象。也可以听其声音,和田玉两块敲击,会发出清脆、洪亮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