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临时身份证能不能买汽车票 临时身份证办理要多久

有些粗心的人,是会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就把自己的身份证给弄丢了的,等到要买汽车票了才发现没有身份证,这种情况下,有的人也不慌不忙,因为可以先去办个临时身份证,但是大家是否知道临时身份证办理要多久呢?要是这个也不知道,那么有时候也是会误事的。

买汽车票需要身份证吗
买汽车票需要身份证吗

首先可以说的是,临时身份证也是可以拿来买汽车票的,但前提就是大家在买票前要把临时身份证办好,所以大家也就有必要知道临时身份证办理要多久这件事了。据了解,办理临时身份证一般需要3个工作日,其大致步骤如下。

身份证怎么办理
身份证怎么办理

一是先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办理申请手续,交验居民户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相片尺寸标准同居民身份证),交纳证件工本费人民币10元。未满16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领。

二是公安派出所将公民个人信息核准后报送县(市)公安局或设区的公安分局审核签发,并负责制作证件。三是公安机关在收到申请后的3日内将证件发给申领人。四则是领取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公民在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应当交回临时居民身份证。

通过这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就知道临时身份证办理要多久了,所以当自己需要用到身份证,而其又不见了的话,最好就及时去办理临时身份证跟重办一张新的身份证,在此之后,还要记得好好保管,以免再弄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