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春节后返程车票怎么抢 返程票提前几天买

春节倒计时剩下不到几天的时间了,不少人都已经踏上了回家的归途,当然经过了这春运的抢票大战,买好回家的车票之外,更要提前买好春节后的返程票了,那么春节后返程车票怎么抢呢?返程票提前几天买?

返程车票怎么抢
返程车票怎么抢

根据放假安排,2018年春节放假7天,即2月15日(除夕)至21日(正月初六)。也就是在22号初七就要正常上班了,所以最迟也要买到初六的车票,想必抢返程的车票也是很紧张的,那春节后返程车票怎么抢呢?

春节后返程车票

按照以往经验,春节后回程最高峰一般都分为两段出现。初五到初八会是第一波,以上班族为主。而第二波返程高峰则出现在正月十五至正月十八,大批务工人员开始集中外出。按照出行高峰推算,第二波出行高峰的车票早在2月1日至4日间开售了。这也意味着,旅客如果错开两个最高峰,买到车票的概率会有所提升,没买到票的话不妨现在都去查看一下。

返程票买票
返程票买票

至于返程票提前几天买?火车票有预售期这个大家都知道,由于各种原因火车票预售期会进行相关的变动那是常事,按照火车票预售期30天的时间来推算,1月19日就已经开抢大年初二的春运返程票了,所以春节后返程车票是越提前购买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