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用钞票制作工艺品 委内瑞拉货币贬值致使购买力大跳水

多少人在大城市里奋斗了十年五载,都没有能力拿钞票当废纸的,可是最近在委内瑞拉出现了用钞票制作工艺品的现象,据说是委内瑞拉货币贬值致使购买力大跳水,一起看看怎么回事?

根据最新报道显示,在委内瑞拉有一名25岁的男子,在街头上把一些被人们丢弃的纸币收集了起来,随后还用钞票制作工艺品,他用折纸的工艺技巧,并且借助针线等工具,把这些被丢弃的纸币全部变成了手袋、包包等工艺品。

undefined
委内瑞拉货币贬值

这位名叫罗哈斯的男子用钞票制作工艺品也深受外国游客的喜爱,他将这些工艺品出售给一些外国游客,但是由于委内瑞拉货币贬值致使购买力大跳水,800玻利瓦尔(委内瑞拉货币)在如今的委内瑞拉还买不到一斤的大米,但却被男子制作成了一个钱包。

罗哈斯表示,“现在要花50000玻利瓦尔,只能买一包香烟,但是如果用钞票制作工艺品出售给外国游客,还能换来一些“值钱”的外国货币,而且用这些钞票购买任何东西都是没有太大意义的,但至少我把它们用得好,而不是把它们扔掉。”

如今委内瑞拉货币贬值致使购买力大跳水,贬值到被当地公民随处丢弃,如今还用钞票制作工艺品,据悉,受石油价格下跌和债务危机等影响,才致使委内瑞拉货币贬值,经济学家塔玛拉·埃雷拉表示,“委内瑞拉的货币被当作玩具,是它失去了货币价值的最直观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