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机票价格改革新政实施 春节机票价格会上涨吗?

飞机是现在一种非常便利的交通工具,它比火车和汽车都要快速,现在很多人出差或者出去旅游都会选择坐飞机出行。但是,近日有消息称机票价格改革新政实施,你们知道吗?据悉国家发改委、民航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5家以上(含5家)航空运输企业参与运营的国内航线,国内旅客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

机票价格改革新政实施
哪些航线可能会涨价

每家航空运输企业每航季上调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经济舱旅客无折扣公布运价的航线条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本企业上航季运营实行市场调节价航线总数的15%。每条航线每航季无折扣公布运价上调幅度累计不得超过10%。

机票价格改革新政实施
机票价格改革

这次民航局的票价改革共新增306条航线,其中涉及包括京沪、京广、京深等国内旅客流量最大的20条航线。目前,国内民航航线总量一共是3567条,实施市场调节价的航线总量已经达到1030条,占到国内航线总量的29%。但是机票价格改革新政实施,那么春节机票价格会上涨吗?下面我们来看看

春运机票价格上涨多少

由于2018年1月13日就进入春运,春运机票价格已经全部出炉上线销售,销售期一直到1月底。2018年春节飞机票会涨价吗?根据查询,初期春运机票价格虽然已经有了微弱上涨的趋势,但还在较优惠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