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快递停运时间2018 春节不打烊快递会加收服务费吗

距离春节还有9天时间,不少消费者都在担心网购的东西能否年前送到,所以很想知道快递停运时间2018是什么时候?据了解到,快递行业为了方便广大消费者正常收到网购的东西,2018年春节期间将有10家快递公司都不打烊,那么,春节不打烊快递会加收服务费吗?下面一起去来了解一下。

快递停运时间2018
春节快递什么时候涨价

春节是法定节假日,法定假期3天,放假调休7天。故2017年春节放假安排为:2018年2月15日(星期四)至2月21日(星期三),共7天。其中,2月16日(初一)、2月27日(初二)和2月18日(初三)这3天为法定假期。快到春节了,快递哥也准备开启“过年模式”,那么在快递公司放假期间的快递都要延迟派件。下面看看2018全国快递放假时间吧!

春节快递停止收件时间

1、圆通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七上班;2、申通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五上班;3、中通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六上班;4、天天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七上班;5、汇通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七上班。

快递停运时间2018
春节快递费涨多少钱

6、宅急送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七上班;7、顺丰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七上班;8、CCES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八上班;9、韵达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六上班;10、EMS:不放假只送半天;11、联邦最后揽件时间: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三上班。

以上就是快递停运时间2018最新消息。据报道,包括EMS、顺丰、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德邦、京东物流、苏宁物流在内的这十家快递企业均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不打烊。近日,苏宁物流率先打响了春节快递不打烊服务;EMS也表示会像往年一样“无缝隙、全覆盖、不停休”;韵达速递公告,总部将成立“春节期间快递服务运营小组”,部分地区快件时效将有调整。

而据记者了解,除了苏宁和京东物流春节期间正常送收件外,其它快递公司收件截止日是2月14日;此后春节期间不打烊,但只送件不收件。那么,春节不打烊快递会加收服务费吗?按照惯例,春节期间,部分快递企业会加收一定的服务费。EMS官方热线表示,考虑到春节期间业务量、成本等各种因素,每单快件可能会加收一定的服务费,具体加价幅度还需等官方通知。韵达和顺丰则表示,今年春节,服务区域内每票快递仍延续往年标准,加价10元。